WFU

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微笑書櫃



轉自 鄭伊廷 臉書


致命的地心引力


前陣子看到一位朋友的臉書,回應中提到了書櫃層板下凹的問題,相信各位愛看書的朋友們應該也有遇過這個困擾。書放的多了一些,可能經過一兩年,在做整理的時候,發現層板已經下凹了。

這時候大家會怎麼做呢?


通常我會順手把層板反過來放,不過其實這樣不太好,因為下凹就代表內部已經受損了,再反過來放是可以撐一段時間,但是搞不好哪天突然應聲折斷。治本的方法大概還是要換新。


有沒有讓它壞的比較慢的方法呢?


當然有,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太重,偏偏書是很重的東西。〈狀態顯示為廢話,被毆飛


再來就是用金屬製的書櫃啦,不過品味要搭的好,不然感覺怪怪的。

好的方法就是買層板很厚的高級書櫃,或是跨距選窄一點的。但是書櫃真的要買好的話,是滿貴的。就算是系統商,有名的也還是很貴。


其實有專家研究過, C/P 值高的方法!



推薦書籍


這本書內有提到,關於書櫃的選擇。有鑑於大家常會去 IKEA 買家具,作者也針對 IKEA 的東西做了一些評比,簡單來說。

IKEA 的 BILLY 書櫃 C/P 值頗高。

層格寬度最好選 45 cm 以內,層板厚 18 mm 的。

以這個原則挑書櫃,應該比較不會下凹的那麼快囉!

分享給各位愛看書的同好,希望大家家裡的書櫃都可以撐久一點。真的還是很多書的話,就只好使用終極絕招,學蔡依橙醫師炊書啦!